夏日的艷陽

 

 

紅豔瑰麗且奪目的色彩,如同永不熄滅的火

象徵無盡的愛意、源源不絕的高貴與熱情

 

 

 

顏色與種類

紅寶石是指顏色呈紅色的剛玉,它是剛玉的一種,除紅寶石外,其他顏色的剛玉都屬於藍寶石,而紅寶石的紅色由金屬鉻元素所決定,鉻含量越高越紅,顏色可分為深紅色、紅色、中等紅色、淺紅色、淡紅色五級,最紅艷的紅寶石稱為鴿血寶石。

 

形成的過程

有些紅寶石產生於原岩轉變而成的變質岩中,如閃石、大理石,其中大理石是由石灰岩因熱量和壓力作用所形成的變質岩,有些紅寶石則是被火成岩轉移到地表,如由熔岩冷卻固化所形成的玄武岩。

 

 

 

紅寶石原礦

 

傳說為龍的第三顆蛋

古羅馬人認為紅寶石的光彩是被火焰燃燒後成的神奇之石,並相傳是神龍的第三顆蛋,尊貴又令人驚艷,紅色在中西方都有尊貴與吉祥的象徵,如同炙熱不減的溫情,因此認為能夠逢凶化吉、加強氣場、親和力,更相信紅寶石有著化敵為友的力量。

 

有人說紅寶石像一團火,把紅寶石放入盛滿清水的玻璃杯中,水看起來就像是甘美的紅葡萄酒,情人們常以紅寶石首飾表達堅貞不渝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