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寶石之王

蒼翠欲滴的綠,完美代表盎然生機、色彩浪漫的春天

五月的到來,伴隨著萬物的復甦與生長。

 

顏色與種類

有人用菠菜綠、蔥心綠、嫩樹芽綠來形容祖母綠的色彩,但都無法準確表達它的顏色。

祖母綠總是發出柔和而濃艷的光芒,以大眾色來區分的話,可分類為綠色、深綠色、藍綠色、黃綠色。

 

形成的過程

屬於綠柱石家族六方晶系的祖母綠,由於生成於常受應力擠壓的岩層,晶體外型幾乎都是破碎的,且有許多內含物,晶體完整者極為少見。

祖母綠是帶點藍色的深綠色寶石,和三月誕生石海藍寶石為同種礦物,因為綠柱石內含成分不同而呈現不同的色彩,而祖母綠的綠色來自於鉻離子。

 

春天之神的喜悅垂淚

有「愛之石」稱號的祖母綠,擁有非常強大的愛情力量,是對戀愛成就相當有效的天然石,在中世紀,歐洲人堅信色彩濃艷的祖母綠可以使人變得勇敢、威嚴和自信,且充滿生機的色彩還可以使人平靜,並抑制負面的情緒。

祖母綠代表著逢春的富饒與新生,象徵著充滿生機的蓊鬱綠景,帶給人們如同春天冒出新芽的希望,它像是春神喜悅的淚滴、來自大地的饋贈,僅需要配戴它、並時不時注視,便能擁有治療傷痛與平穩心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