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的寶石


只要看一眼藍寶石,心中所求便會如期而至

迷人深邃如眼眸的藍寶石,盛著九月的神秘感

代表著智慧、真理與高貴。

 

顏色與種類

藍寶石的礦物名稱為玉,寶石界將紅寶石之外的各色寶石級剛玉都稱為藍寶石。

色彩濃豔的藍寶石有許多不同色彩,不是藍色的藍寶石統稱為彩色藍寶石,顏色包含粉紅、橙、黃、綠、紫和紫羅蘭,而藍寶石在最純粹的狀態下則是無色透明,十分罕見。

 

形成的過程

彩色藍寶石的形成和所有剛玉一樣,需要經過高溫和高壓的考驗,在形成過程中所接觸到的環境有一定的差異,造成剛玉內部的元素出現差異,產生了很多顏色。

 

 

 

藍寶石原礦

 

天國之石的美稱

藍寶石因其通透的深藍色而得到天國之石的美稱,爲了給陷於混沌迷惘中的猶太人民帶來一道光明,而被神從王座上剝下,擲於人間以傳達神的心聲,高貴純淨的藍色光芒也讓藍寶石被尊崇爲聖職者佩戴的不二選擇。

 

11 世紀的記載,藍寶石保護國王免受傷害和妒忌。它的功效包括可以消除欺詐和預防恐怖行動。兩百年後,一份法國人的手稿記載這種寶石可以預防貧窮,而同時期的另一位寶石鑑定家則聲稱藍寶石可以讓一個愚蠢的人變得睿智,並可以使一個暴躁的人變得脾氣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