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之王

紫色的寶石是維納斯的眼睛伊比鳩魯

 

顏色與種類
紫水晶的成分為二氧化矽,是石英礦物的紫色類別。紫水晶是水晶家族裡面最為高貴
美麗的一員,又稱「紫石英」、「風水石」。紫水晶
顏色帶紫,因晶體中含有鐵、錳元素而呈現朦朧迷幻、摄人心魄的紫色,主要有淡紫
、紫紅、深紫、藍紫等顏色。

形成的過程
紫水晶是水晶的一種紫羅蘭色變體,其紫色是由輻射(有時和其他過渡金屬雜質
同時出現)等雜質造成的複雜的晶格置換而產生的。

 



 

維納斯之眼

紫水晶屬於智慧型的磁場,憑夠加強記憶力、幫助思考及增加記憶能力,特別適合精神經常無法集中、以及需要長時間動腦費神的學生及上班族。

紫水晶也是社交之石,經常佩帶有助於常遇貴人,廣結人緣。紫水晶也有利於領導統馭的水晶,故擔任上司、領導職位的人士,

佩戴紫水晶飾品有助消除霸氣,帶來貴氣,並加強包容心、容忍性,有助獲得下屬的信任及服從。

紫水晶在西方國家也代表「愛的守護石」,能賦予情侶、夫妻間深厚之愛、貞節、誠實及勇氣。

在希臘教義中,紫水晶是豐饒之神巴克斯神秘「性活力」的象徵喔,據說它能將性愛之活力轉變為精神活力,對於解決性愛問題及尋得適合對象等也能發揮很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