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碧璽(Tourmaline)又稱電氣石,屬三方晶系,可根據化學成分分為,鐵電氣石、鈣鎂電氣石、鋰電氣石、鈣鋰電氣石。
碧璽是一種天然能量寶石,是色彩最豐富的寶石之一,被譽為「落入人間的彩虹」。碧璽又跟「闢邪」「必喜」諧音,被認為可以避邪驅災。在西方,碧璽又被稱為權力之石,經常作為權力的象徵被達官顯貴們做成珠寶佩戴。

 

 

主要產地
碧璽的主要產地有巴西、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俄羅斯、馬達加斯加、斯里蘭卡、緬甸、中國,其中巴西的碧璽品質最好。

 

顏色分類
綠碧璽
紅碧璽
藍碧璽
變色碧璽
紫碧璽
粉碧璽
黃碧璽
貓眼碧璽

 

碧璽小故事
相傳在希臘墨科涅,天神宙斯拒絕提供火給人類,人類守護者普羅米修斯和智慧女神雅典娜,利用茴香稈,帶著閃爍的火種回到人間。
宙斯知道後大發雷霆,將普羅米修斯縛在高加索山的懸岩上,當火傳遍人間,火種熄滅了,卻留下一塊能綻放太陽七色的晶石,這就是碧璽。


王室里的碧璽

俄羅斯帝國
這頂王冠是為沙皇安娜的加冕禮而製作的,十分氣派。銀色的嵌邊上飾有2500顆鑽石,還有一個重達255.75克拉的紅色碧璽鑲嵌在十字架上。


意大利前王室
一般來說,當王室流亡之後,他們的珠寶會很快被處理掉。但意大利前王室卻保留了一些重要的珠寶首飾,其中就有一枚名叫The Savoy Tourmaline Tiara的冠冕,上面就有7顆紅碧璽。


挪威王室
挪威王室的這頂Modern Gold Tiara冠冕,是哈拉爾五世國王送給宋雅王后的60歲生日禮物。冠冕中間的大型珠寶是可以替換的,其中一個替換選擇就是被鑽石包圍的綠色碧璽。


名人紅毯凹造型利器
除了王室的冠冕用,碧璽也是明星走紅毯的必備利器。蕾哈娜之前佩戴過蕭邦的紅碧璽項鍊出席過活動,吊墜是一個重達123克拉的梨形紅碧璽寶石。她巧妙地用這條項鍊搭配了同色系深V禮服,非常驚艷。


奧斯卡影後Gwyneth Paltrow在2015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佩戴了Anne Hu Fire Phoenix耳環,其中包括了兩個梨形紅碧璽寶石,很有存在感。


美劇《無恥之徒》的「大姐」Emmy Rossum幾年前出席活動時佩戴過一對不常見的黑色碧璽耳環,半月形狀看起來十分靈動。

 

功效有作用

碧璽——10月生辰石

碧璽能夠讓佩戴者擁有財富帶來好運並提升事業,所以常常被稱為打工人的守護石。
有助於減輕壓力和焦慮,是內心平靜,提高應對問題的能力。
可以幫助提高人體的整體素質,強化身體健康,改善免疫系統。

 

訂製珠寶系列  
完全客製化依預算訂製
按下連結預約報價及專業服務 

https://www.tzgrotw.tw/forms/64a6ae187bd42875c0cae26c

有925銀18K真鑽跟18K莫桑鑽的材質可訂製 專屬婚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