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寶石

 

 

 

高貴的黃結合希望的綠,半透光的蔥綠寶石帶來了清新與正向的能量

幾個世紀以來,橄欖石在宗教與文化上皆是人們重要的精神寄託。

 

 

顏色與種類

橄欖石礦物英文總稱Olivine,其中寶石級的貴橄欖石特別稱為Peridot,顏色多為橄欖綠、草綠、黃綠或是褐綠色,寶石呈現玻璃光澤與透明感。

 

根據顏色、質地或來源等原因,可將寶石級橄欖石分為:濃黃綠色橄欖石、金黃綠色橄欖石、黃綠色橄欖石、濃綠色橄欖石與產於隕石中的天寶石。

形成的過程

橄欖石的黃綠色澤來自大自然中的鐵元素,在火山岩(玄武岩)中含有豐富的鎂鐵元素,這是形成寶石所需的兩種必要元素,而大量硬化的熔岩渣則是橄欖石的來源,橄欖石也是構成隕石的主要礦物之一,曾出現在部分隕石、月球、火星及一些彗星上。

 

 

橄欖石原礦

 

太陽之石的祝福

又被人們稱為太陽的寶石” 或是從太陽上飛落的寶石的橄欖石,具有的力量同太陽一般巨大,人們相信若佩戴於身上不僅能去除對黑夜的恐懼,同時也會賜給佩戴之人溫和的性情、成功的人際關係與幸福的佳緣婚姻。

 

嫩綠的橄欖石帶來好心情與希望,在黑暗之處熠熠生輝的綠色光芒,指引著人們去向光明的未來;橄欖石亦象徵著和平與美好祈願,古代的一些部族之間發生戰爭時,常以互贈橄欖石表示和平之心,在耶路撒冷的一些神廟裡至今仍存放著幾千年前鑲嵌的橄欖石。

 

橄欖石代表八月夏天的生辰幸運石,是自信、幸福與突破逆境的希望,嫩綠色的芬芳賦予了這一片荒蕪嶄新旺盛的生命力,帶來光明的能量及充滿幸運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