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神的眼淚 

  

 

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家Botticelli,曾在畫中描述維納斯在美麗的月光之下,

踩在一只碩大的貝扇之上,而風神與花神則迎送於左右,當女神抖落髮絲上

的水珠,便幻化成一顆顆美麗珍珠繽紛墜落。

 

顏色與種類

珍珠種類可分為天然珍珠與養殖珍珠,養殖珍珠又可分為淡水養殖與海水養殖,而常見的珍珠種類:Akoya珍珠、南洋珍珠(也稱白南洋珠)、大溪地黑珍珠(也稱黑南洋珠)三種類則是海水養殖類,由於蚌種不同養殖出來的南洋珠顏色也不相同

珍珠的顏色更是繁多,有白、粉、香檳、綠、藍、紫、黑,形狀有圓形、梨形、蛋形、淚滴形與鈕扣形等等。

 

形成的過程

珍珠是一種古老的有機寶石,產生在珍珠貝類與珠母貝類軟體動物體內,由於內分泌作用而產生的含碳酸鈣的礦物珠粒,是由大量微小的文石晶體集合而成。

 

清澈的靈魂

在西方傳說中,珍珠是月神的眼淚,滴到了蚌殼中孕育而成,若是佩戴或是閒置久了,易吸附負能量,可將珍珠沐浴在月光下,讓珍珠釋放污濁之氣。
 

配戴上一件珍珠能夠撫平焦躁的情緒,令人感到心神安定,讓思緒更加清晰,古人將之比作為清澈的靈魂,能引導人們正向思考的態度,而在珍珠當中所蘊藏的微量元素更被視為具有美白、抗癌、抗衰老等功能。

古希伯來人相信,珍珠是上帝用來點綴伊甸園的飾品;波斯神話認為珍珠是諸神的眼淚;古印度則認為珍珠是天神將晨曦露水幻化而成;而丹麥童話大師安徒生筆下的小美人魚,因為思念王子所垂下的淚水,則落在了貝母蚌裡,最後化成了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