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寶石繽紛的半寶石

 

目前寶石市場將鑽石、藍寶石、紅寶石、祖母綠定義為世界四大寶石,而嚴格的區分,除了四大寶石外的寶石都稱為半寶石,彩色寶石也稱有色寶石,是除了鑽石外,所有有顏色寶石的總稱。

 

雖然市場將寶石分為寶石(貴重寶石)跟半寶石級(次貴重寶石),但其實這樣的區分方式並不是為了定義寶石的價值,每顆寶石都有它的功效以及獨特的色澤,都是世界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找到屬於自己的那顆寶石才是最重要的!

 

 

紅瑪瑙

 
 

即古代的赤玉,有東紅瑪瑙和西紅瑪瑙之分,前者經加熱處理,又稱燒紅瑪瑙,後者代表天然的紅色瑪瑙,紅瑪瑙被歸類為水晶一族,顏色多種多樣,一般為半透明到不透明,有的紅瑪瑙裡面還有水,叫水膽瑪瑙,搖動時還能發出水聲。

據説正紅色瑪瑙可平衡正負能量、消除精神緊張及壓力、維持身體及心靈和諧,同時也能激發勇氣,紅瑪瑙也象徵活力、財富與尊貴,常佩戴能帶來愉快和信心,可以加強創意與創作力。

黑瑪瑙
 

 

純黑的瑪瑙在自然界中非常稀少,質地很純時為灰色,若含有各種色素離子時便呈現紅、黑、藍、綠等各色,並具各樣環帶構造,如果是黑白相間的條帶,就稱為縞黑瑪瑙、呈紅白條帶者就稱為纏絲黑瑪瑙,色澤一般呈透明到不透明,具玻璃光澤,各色形態的美麗花紋是黑瑪瑙最大的藝術特色。

 

黑瑪瑙又叫長壽之石,能促進幸福及富足、招好運降臨、舒緩壓力、加強膽色與勇氣、減低戾氣、嫉妒及沮喪,也可消除恐懼,讓人產生安全感,自古以來一直被當做辟邪物、護身符使用。

 

 

白瑪瑙

 

白色的瑪瑙能分為透明與不透明兩種,透明者能看到內部的層次變化,不透明者細看也可發現少量變化的硅質層次。

 

由於白瑪瑙擁有很強的靈性作用,長期佩戴白瑪瑙可以改善內分泌,加強人的親和力,使人變得活潑開朗,而且白瑪瑙還可以加強身體機能的代謝作用,增強免疫力,長期佩戴白瑪瑙還可以延年益壽,白瑪瑙象徵友善的愛心和希望,有助於消除壓力、疲勞、濁氣等負性能量。

 

海草瑪瑙
 

 

海草瑪瑙算是非常珍稀的瑪瑙種類,價格上也是在瑪瑙之中可以排得進前幾名的。瑪瑙在形成過程中,如果還未完全凝固下來的時候有其它致色物質順著它的裂縫填充進去,就會產生許多天然的紋理,海草瑪瑙又名「天絲瑪瑙、羽毛瑪瑙、苔蘚瑪瑙、雜草瑪瑙」。

 

配戴海草瑪瑙可以減少患感冒、風寒及凍傷的幾率,夫妻房中擺放或者帶海草瑪瑙有助於魚水之歡,增進夫妻或者男女朋友的感情,業務員佩帶水草瑪瑙,可以強化親和力,靈活應變各種突發現象,八面玲瓏,有助於推廣業務,提高業績。

水草瑪瑙項鍊 Eighteen puzzle

 

 

煙晶

 

 

煙晶一般又被稱為「茶晶」或「墨晶」,其實是以色澤來區分的,顏色較淺的稱為茶晶、深一點的就稱為煙晶了,顏色深淺不一 , 有些是淺棕色或深棕色但是有時也會行成完全不透光的黑棕色。而茶晶的顏色深淺不一 是因為在形成的時候受到天然的輻射線影響而導致。

 

茶晶是穩定水晶的代表性水晶,佩帶茶晶可以使你比較穩健踏實,然後沉澱思緒,可以看清楚複雜的狀況,做出最有效率、最直接的反應與處理方式。對於脾氣容易暴躁、神經質或過於好動的人皆有穩定的作用。

 

茶晶因為主要開發海底輪,所以針對男性的性功能有顯著的增強效果,對女性來說,也可調解血氣,對婦女病有強化療效、保持青春活力的功能。

 

坦桑石

坦桑石來自非洲坦桑尼亞,至1967年才被發現,坦桑石中最珍貴的顏色就是純正的深藍色,擁有這種藍色的高品質坦桑石幾乎與藍寶石難以區分,不分上下,所以坦桑石的身價不低,很適合作為藍寶石的入門嘗試。和藍寶石不同的是,坦桑石具有特殊的強多色性,能從不同角度在散發出變幻莫測的藍、紫、紅色光芒一眼難忘,坦桑石顏色越濃,價格就越高,而分級標準為A5A5A為品質最好的指標。

 

坦桑石幫助增強悟性、提升洞察力和直覺力、幫助佩戴者深度認識自我。同時可穩定情緒,消除悲傷和抑鬱,調節佩戴者的心情、驅散憤怒和焦慮。坦桑石可以開發智慧、集中思考、增加記憶力。

 

 

 

虎眼石

 

虎眼石又稱為虎睛石,是石英的一種,因為這類寶石多呈黃褐色、又帶有貓眼效應的獨特色澤,因而稱作「虎眼石」,除了黃褐色以外,也有紅色和藍色的虎眼石;虎眼石產地為美國、非洲、中國、巴西和印度,其中又以非洲為主要出產地,虎眼石也是南非的國寶石。

 

虎眼石的價格會依等級、大小和數量而不同,但虎眼石整體來說並非太昂貴的寶石;虎眼石依照品質分為 1A5A 等級,其中還有最低階的 AB 等級,4A 等級的虎眼石品質已經相當不錯,除了瑕疵非常少、色澤也更明顯飽滿有光澤,而虎眼石的最高等級就是 5A

 

配戴虎眼石能夠帶來自信、勇氣和財富,面對困境時能夠保有突破窘境的勇敢,在抉擇時能夠堅定果決、不拖泥帶水,並且也能幫助提升專注力,時刻保持清晰的思緒。

 

紅紋石

 

紋石的寶石等級跨度非常大,用價值來說明,就是幾十塊一顆的到幾千元一克的都有~原因就在於它的礦石,真正的寶石級別紅紋石,是夾在眾多幾乎近白色的石層之間的微小部分的存在,所以紅紋石大顆粒好晶體的非常難得,也就異常的珍貴~

 

紅紋石對應心輪,可對心肺、免疫系統、淋巴腺、胸腺功能、血液循環系統有幫助,並能幫助您吸引合適的異性、建立自我價值觀,培養出貴情操。

 

而阿根廷生產的紅紋石色澤漂亮,是公認品質最好的紅紋石。

 

彩色碧璽
 

 

碧璽的顏色 , 好像天上的彩虹 , 囊括了世間所有色彩晶瑩剔透 , 五光十色 , 據說多達二十多種複色這麼多。

種類有:單色碧璽 , 雙色/多色碧璽 , 西瓜碧璽 ,帕拉依巴

 

碧璽具有神奇的電磁性 , 不論靜態還是動態 , 它永久帶有微弱電流 ,人們相信碧璽是一種「靈性之石」 , 與神秘的第六感息息相關。

粉晶
 

 

舒緩心情,粉水晶主開發心輪,加強心肺功能的健康。 可鬆弛緊張情緒,舒緩煩躁心情,協助深入內心,發現自我提高悟性。改善人際關係,促進人緣,粉水晶散發著溫和而吸引人的粉紅色光芒,可協助改善人際關係,增進人緣、生意緣,是開門做生意的最佳利器。另外粉水晶也可以招桃花!

 

現在在寶石市場上,粉晶大概粗略分為以下三種型態作為等級的區別:

芙蓉粉晶(一般等級):產量多,內部不透明,充滿天然冰裂紋或石紋等雲霧狀。 

冰種粉晶(中上等級):冰種粉晶為市場業界的俗名,表示具有高度通透性,其結晶體像冰一樣的淨透及冰沁感為名的粉晶。

 

頂級帶紫冰種粉晶(最高等級):具有高度淨透性及濃郁粉色的珠寶級粉晶,內部極少天然石紋或冰裂紋,其色澤粉中帶紫,顏色極為濃郁,常見於珠寶業界的寶石搭配、戒指裸石或頂級的純粹水晶珠寶製作。